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一行来我...
关于组织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百家网站...
小岗位上出“大拿”(十八大...
我校邀请十八大代表、宁夏共...
《宁夏日报》 第13版:科教·...
学校召开中心组会议学习崔波...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
首页 > 新闻集锦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振奋精神 实干兴校

    时间:2017年09月06日 10:51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8月28日至29日,学校在竞勤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干部集中学习培训会议。

    培训会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 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下发了相关学习培训资料。

    会议邀请自治区党校副校长、校务委员、宁夏行政学院副院长郝彤教授,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崔岩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高等职业院校内部治理新探索》的两个专题报告。

    培训会上,校领导宋玉琳、刘荣耀、丁金英、苏晓军、焦玉柱、李晓延、李道胜结合自己分管工作,谈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和举措。

    在总结会议上,马希荣校长对学校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指出,总的来看学校社会影响力有了较大的提升,渐入佳境,我们在取得进步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今后要在教学模式、工作方法、思维方式、管理措施和教学方法等方面积极进行改善。马希荣校长还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希望广大干部要在履行职责上扎扎实实工作,做合格的负责人;要在不足、缺陷上深入思考,迎头赶上;要在办学特色上广开思路,走在人前;要在未来发展定位上齐心协力,开辟新天地。

    党委书记李秋玲总结本次集中学习培训实现了收心打气、凝聚共识,理清思路、部署工作的目的;达到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要求;也是系统学习总书记讲话,学习职业教育发展历程,学习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集体课堂。她要求广大干部要在六个方面更加注重:更加注重理论武装和战略思维能力的提升;更加注重全面从严从实从细管党治校;更加注重加强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决策运行机制建设;更加注重调动和发挥班子成员作用和每一位领导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李秋玲书记向参会干部交流了她对学校发展的看法和想法。她提出学校的发展可以概括为一张蓝图、两翼齐飞、三大优势、四个机遇。一张蓝图,即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建设宁夏应用技术大学和宁夏开放大学的两大愿景。两翼齐飞,就是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广播电视大学两所大学要比翼齐飞,双轮驱动,都要取得实质性的发展和进步。三大优势,一是办学基础好;二是精神状态好;三是发展态势好。四个重要机遇,一是国家职业教育处于大发展的黄金时期;二是开放教育面临重大的转型发展期;三是学校处于关键发展期;四是学校发展步入攻坚克难期。李书记强调,一张蓝图要“干”出来,两翼齐飞要稳中求进,面对三大优势不得自满、不得懈怠、不得自卑,在四个重要机遇中改、争、冲、上。

    李秋玲书记指出,学校的发展需要明确重点,强化责任,各项工作要走在全区的前列。她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发展的政治站位;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和宣传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强化对师生的价值引领;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干部人才工作,提升办学实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最后,李秋玲书记要求,开学在即,各分管领导要主动深入各院系召开会议,检查督促新学期教学工作和迎新工作的准备情况。要严格按照标准做实做细新生入学教育,做好学生家长接待工作。相关处室、院系提前准备,做好迎接教育厅开学督查工作。各院系、部门要尽快组织本部门教职工召开“收心会”,把学习班的精神要求和工作安排传达下去,安排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抓好工作落实,保证学校各项工作和谐高效运转。

    校领导李秋玲、马希荣、宋玉琳、刘荣耀、丁金英、苏晓军、焦玉柱、李晓延、李道胜,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