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一行来我...
关于组织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百家网站...
小岗位上出“大拿”(十八大...
我校邀请十八大代表、宁夏共...
《宁夏日报》 第13版:科教·...
学校召开中心组会议学习崔波...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
首页 > 新闻集锦

    党委书记赵利宁赴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时间:2019年11月18日 09:55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杨晓红    阅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落地生根,推进我校“互联网+思政”、“三全育人”工作深入开展,11月15日,党委书记赵利宁带领党政办公室、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骨干教师赴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就“三全育人”实施方案建立与推进情况和“互联网+思政”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交流。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忠国、党委副书记蔡春燕、副院长马成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座谈。

    期间,赵利宁书记一行在宁夏财政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6楼听取了思政课教师冯雪“新时代我们如何爱国”的专题课。参观了该校心理咨询室、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学生事务大厅、辅导员之家等地,参观过程中,赵利宁书记与师生亲切交谈,了解该校“互联网+思政”、“三全育人”工作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杨忠国书记祝贺我校顺利进入教育部“双高”建设单位,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情况,他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取长补短。蔡春燕副书记全面介绍了学校“互联网+思政”、“三全育人”工作的体制机制,典型经验,取得的成绩、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工作思路等情况。

    赵利宁书记表示,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是学校今年重点推进的工作,也是近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向试点先进单位学习。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自治区“互联网+教育”试点学校和自治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期间,赵利宁书记对“三全育人”工作的一些看法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随后,双方相关教师就“三全育人”工作体质机制建设、实施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当前,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学校领导班子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躬行践履,深入兄弟院校、基层单位开展调研落实重点任务,针对师生反映最强烈的“三全育人”问题,认真研究,深入推进,真正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加强学校内涵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