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一行来我...
关于组织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百家网站...
小岗位上出“大拿”(十八大...
我校邀请十八大代表、宁夏共...
《宁夏日报》 第13版:科教·...
学校召开中心组会议学习崔波...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
首页 > 新闻集锦

    国家汉办为我校留学生举办专场考试

    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0:04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马慧    阅读:

    为支持我校留学生工作,鼓励更多的外国朋友了解汉语,参与汉语考试,11月16日,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家汉办)派专人赴我校为2018级阿曼留学生组织了专场考试。

    本次专场考试按照我们现有留学生的汉语水平情况共分上午和下午两场,上午为HSK二级考试,下午为HSK三级考试,29名留学生与全球超万名考生同时考试。考试在国家汉办王学和李牧两位老师的指导下顺利进行,两位老师对我校的考试组织、考场、考务安排等工作等均表示了肯定,她们认为这项工作的安排既精心周密又有特色,体现了汉语考试的精神。希望我校能够再接再厉,以语言为桥梁,以民间的文化语言交流的方式传播中华文化,让更多的外国人成为知华、懂华、爱华的国际友人。

    我校留学生HSK汉语考试工作是在教育部2017双语职业技术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实际,整合留学生汉语教师资源,设置实用汉语、标准化汉语、汉文化概论等课程,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推动留学生的汉语学习工作,全方位提升留学生汉语水平,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此次专场考试的顺利举办,极大地鼓舞了留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正如班长艾德所说:“汉语是世界上最古老、最美妙的语言之一,愿汉语之花开遍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