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一行来我...
关于组织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百家网站...
小岗位上出“大拿”(十八大...
我校邀请十八大代表、宁夏共...
《宁夏日报》 第13版:科教·...
学校召开中心组会议学习崔波...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
首页 > 新闻集锦

    三全育人奠基石 法治教育谱新篇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学生赴法院旁听观摩学习

    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0:05    来源:    作者:白萍红    阅读:

    近期,我校组织课程思政《法律故事与人生》公选课学生、校团委白杨法学社学生成员以及商学院团总支部分学生干部分批前往自治区人民法院旁听法庭审理,通过现场旁听,让学生体验式学习刑事诉讼、民事诉讼案件的庭审知识,做到学法、知法、守法,增强法律意识,立德树人,提升法治素养。

    11月12日,第一批30名学生前往西夏区人民法院旁听一起刑事案件的审理。庭审前同学们参观了西夏区人民法院,法院按照最高人民法院要求新建的刑事被告人羁押室、"隐身"证人作证室、审判法庭以及法院文化建设,让同学们直观感到法院审判场所及工作环境,对法院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庭审中同学们通过观摩、学习加深了对刑事诉讼程序的相关法律知识的认知,对定罪和量刑的认定等法律知识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法院旁听庭审”作为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三全育人”课程思政《法律故事与人生》公选课和校团委“第二课堂”的实践教学内容之一,为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法治教育提供了重要渠道。零距离接触法院庭审,同学们通过身临其境感受真实案例带来的体验和对法律的思考,进一步懂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在法治社会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