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一行来我...
关于组织参加学习党的十八大...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百家网站...
小岗位上出“大拿”(十八大...
我校邀请十八大代表、宁夏共...
《宁夏日报》 第13版:科教·...
学校召开中心组会议学习崔波...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
首页 > 新闻集锦

    深化校企合作 助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校领导赴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调研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6:44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杨晓红    阅读:

    为深入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和机电一体化专业群建设计划,5月20日上午,校长刘炜、副校长焦玉柱、李晓延,就业与合作处、发展规划与质量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业工程学院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到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调研。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总经理杨军、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产教融合经理曹艳丽、HR专员马炜陪同参加调研。

    180F9

    校长刘炜(左二)、副校长焦玉柱(左一)、李晓延(右一)和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总经理杨军(右二)

    共同参观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

    1938F

    155D8

    校长刘炜一行实地参观共享学院建设情况

    刘炜一行分别参观了共享智能装备、3D打印智能成形工厂、工业互联网体验中心、创客工坊、共享工业运营中心。参观中,杨军重点介绍了该公司的铸造产业布局、运营思路及发展规划,刘炜一行实地深入了解了“5G+AI”高端技术、企业先进智能产业设备、产教融合新平台——共享学院建设等情况。

    http://10.6.0.201:8080/_vsl/32C3E96C188116778B3898007EE7E1EC/5027A9A4/13924

    http://10.6.0.201:8080/_vsl/EFE4E48163A98CB2B5B93C4E5AEA9A99/FFF3F4A8/1544C

    http://10.6.0.201:8080/_vsl/23A8B315D553F9997851D2CB9637538B/E589C99A/F020

    69CBC

    座谈交流现场

    座谈会上,马炜从“双师型”教师培养、“互联网+教育”、教育培训班、“双高”院校申报四个方面对校企合作情况做了简要汇报;曹艳丽就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共享学院精品课程、“双高校”建设合作建议、计划等与我校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与会人员还围绕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精品课程建设、资源库建设等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刘炜在讲话中高度赞扬该公司在学校申报国家级“双高校”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向双方长期稳定的合作表示感谢,希望继续支持学校“双高校”建设和发展。他表示,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先进的发展理念值得学习和借鉴,此次调研让人大开眼界,受益匪浅,开阔了思路,达成了共识,形成了新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加强顶层设计,做好长远合作规划,既能着眼当前的“双高校”建设,又能考虑学校未来的发展,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智能绿色制造人才培养、共建人才培养基地、申报国家职业教学成果奖等方面深入合作,共谋发展,共享美好。

    杨军表示校企双方的合作是战略性的合作,立体式的发展,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完善合作方案,在共建特色优势专业课程体系、共建“共享智慧云”学习平台、共建“双师型”教师队伍、共建智能制造数字教学工厂、共建创客工坊、协同研发等方面深入合作,为打造宁夏产教融合高技能人才培养的特色做出贡献。

    此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调研座谈会,推动了校企共建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方案的实施,深化了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为深入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和机电一体化专业群建设,助力宁夏高技能人才培养,服务宁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

    据悉,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以“引领行业进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使命,秉承“专业、协同、共享、共赢”的发展理念,集众智、汇众力,依托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通过共享装备、中国铸造协会、行业骨干企业等“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搭建开放、共享、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行业平台,构筑 “互联网+双创+绿色智能铸造”的产业生态,于2017年5月19日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