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校史馆展陈概念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忠诚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校...
关于组织观看“翰墨颂廉洁 丹...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点击排行
宁夏日报9月19日(第二版)图...
人民日报:中国钓鱼岛岂容他...
胡锦涛:日方须认识钓鱼岛事...
温家宝:在主权和领土问题上...
国防部回应日本国有化钓鱼岛...
发扬“走转改”精神 兴起迎...
宁夏党委宣传部安排部署迎接...
宁夏网络新媒体宣传工作座谈...
首页 > 新闻集锦

    学校召开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

    时间:2020年01月07日 08:25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尤敬飞    阅读:

    1月3日,学校在竞勤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留学人员联谊会(简称“留联会”)成立大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副处长、宁夏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陈治仿,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宣传统战部、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留联会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军主持会议。

    14409

    会上,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陈灿向大会宣布了留联会第一届理事及班子成员选举结果,新当选留联会会长段言作了表态发言,民盟学校主委张敏向留联会成立致贺词。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副处长、宁夏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陈治仿代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对学校留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留联会今后开展工作提出希望。一是留联会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特别要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留学人员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广大留学人员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留联会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留联会既要当好校党委的参谋和助手,也要当好留学人员的参谋与帮手,尽最大可能为留学人员创造更多发挥个人智慧和力量的平台和机会。三是留联会要充分发挥好留学人员的优势作用。要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和学校中心工作,聚焦学校发展要求,围绕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四是要把留联会建设成留学人员的温暖之家。要关心留学人员的工作、学习、生活,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帮助他们把个人梦同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找准人生坐标。

    D841

    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各项工作的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学校留联会正式成立,这是全校留学人员期盼已久的盛事,也是学校统战工作中值得庆贺的一件大事,对促进我校统一战线工作和各项事业的加速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并就如何加强我校留联会建设和留学人员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重大意义。留学人员是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做好留学人员工作是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需要;是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需要;是将学校优秀人才集聚到学校各项事业上来的迫切需要。留联会的成立,是学校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留学人员的肯定和高度重视,留学人员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立足本职,与时俱进,奋勇创新。二是要充分发挥留联会的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统战理论学习,在学习中不断增进对统战知识和国情、党情、校情的认知,要更好地团结凝聚广大留学人员,为学校的学科建设提供人才保障,作留学优秀人才的“吸铁石”,当学校联系广大会员的“连心桥”;要健全组织,夯实基础,吸引更多优秀留学人才加入,积极服务于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三是要以留联会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我校统一战线工作。学校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要关心支持留联会的工作,努力为留学人员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搭建舞台,要积极为留联会开展活动给予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保障。要充分调动留学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好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库”的优势,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E043

    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留联会成员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精心设计工作载体和抓手,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凝心聚力,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围绕学校工作重心,服务发展大局,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工作中展示智慧和才能,为学校建设发展建功立业,努力争创一流业绩。

    ED33

    成立大会前,召开了留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与会人员听取了留联会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和《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经表决,付万荣、段言、张敬德、马慧、邱一宸、杜朋轩、杨柠、刘雅惠子、李姣等9人为理事,段言为会长,付万荣、马慧、杜朋轩 为副会长,邱一宸为秘书长。

    1778F

    DFF1

    11BF7

    F30E

    19040

    16FB0

    我校留联会是校党委领导下的,由学校归国留学人员自愿组成的,具有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群众团体。留联会在校党委宣传统战部指导下开展工作,以建言献策、荐才荐智、学术交流、海外联络为主要任务。留联会实行会员注册制,符合连续一年以上国(境)外学习或工作经历、遵守校纪校规、承认留联会章程的在校职工可以申请注册组成为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