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忠诚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校...
关于组织观看“翰墨颂廉洁 丹...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点击排行
宁夏日报9月19日(第二版)图...
人民日报:中国钓鱼岛岂容他...
胡锦涛:日方须认识钓鱼岛事...
温家宝:在主权和领土问题上...
国防部回应日本国有化钓鱼岛...
发扬“走转改”精神 兴起迎...
宁夏党委宣传部安排部署迎接...
宁夏网络新媒体宣传工作座谈...
首页 > 新闻集锦

    我校留联会成员参加宁夏欧美同学会举办的“学回信、话成长、做贡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2:36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杨晓红    阅读:

    6月16日,宁夏欧美同学会(宁夏留学人员联谊会)举办“学回信、话成长、做贡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丁仲礼会长在欧美同学会学习贯彻<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纳冰出席并讲话,宁夏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风隽,宁夏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宁夏大学测试分析中心副主任王政,宁夏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智诚建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建筑师李峰,宁夏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宁夏正光信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淑萍等出席座谈会。我校留联会会长段言、副会长杜朋轩,会员刘雅惠子和李泊雯老师参加此次座谈会。

    AAA53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对留学人员提出的新要求所蕴含的重大意义,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大力弘扬“留学人员心向党”的优良传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留学人员的新期待,自觉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笃定“国之所需,吾之所向”的信念,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把留学梦、人生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争做锐意创新的“排头兵”,担当重任的“硬肩膀”,勇立潮头的“弄潮儿”。

    会议要求,广大留学人员要传承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在追求“大我”中找准“小我”。要矢志当好创新创业的先锋模范,积极投身创新创造实践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以敢为人先的锐气和上下求索的执著,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及专业优势,对标对表对岗,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着力将所学知识、专业特长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相结合,将事业追求与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相结合;充分发挥自身中西兼容的独特优势,努力做中外沟通的桥梁和媒介,当好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讲述好中国故事、宁夏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宁夏声音,向世界展示一个可亲、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4278

    我校留联会会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段言作交流发言

    17C4B

    我校留联会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宁夏欧美同学会部分理事、常务理事、各高等院校、海归企业家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我校留联会会长段言从“发挥组织优势,悟透回信精神;固稳前期成果,提升引领实效;牢记光荣责任、笃行接续奋斗”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段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意蕴深远。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与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的大局中,在人生的奋斗历程中书写最耀眼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