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 中共...
2006年11月4日至5日 中非合作...
2002年11月4日 中国和东盟在...
1990年11月4日 中央批转中纪...
首页 > 新闻集锦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 中共中央在陕西安定县(今子长县)瓦窑堡召开政治局会议(即瓦窑堡会议)

    时间:2015年12月17日 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 中共中央在陕西安定县(今子长县)瓦窑堡召开政治局会议(即瓦窑堡会议)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 中共中央在陕西安定县(今子长县)瓦窑堡召开政治局会议(即瓦窑堡会议)。会议着重讨论全国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军事路线,确立了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并相应地调整了各项具体政策。23日,毛泽东在会上作关于军事战略问题的报告。同日,会议通过《中央关于军事战略问题的决议》。25日,会议通过由张闻天起草的《中央关于目前政治形势与党的任务决议》。12月27日毛泽东根据会议精神,在党的活动分子会上又作了《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的报告,系统地阐明了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策略方针。决议和报告指出了在新的形势下,不仅工人、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和广大知识分子是坚决抗日的基本力量,而且充分说明了民族资产阶级也有与之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可能性。即使是地主买办营垒,也可能发生分化。党的基本策略是“组织千千万万的民众,调动浩浩荡荡的革命军”,建立起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因此,必须反对“左”倾关门主义,同时要坚持无产阶级在统一战线中的领导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