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聆听宁夏新一轮改革的足音
刘慧:紧抓改革新机遇 实现宁...
李建华:坚持总基调 把改革贯...
人民日报:纪念毛泽东与铭记...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三...
民主团结求共识 凝心聚力谋发展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培...
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 夯实学...
首页 > 新闻集锦

    红心永向党 奋进新时代

    ——我校举办2019年第六期道德讲堂

    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3:57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高峰    阅读:

    11月28日下午,竞博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来自工业工程学院、软件学院400余名士官生着装整齐、精神抖擞、气宇轩昂,学校2019年第六期道德讲堂在这里开讲。党委宣传统战部、团委、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业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起聆听道德故事,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革命传统。

    道德讲堂在铿锵有力的《强军战歌》合唱声中拉开帷幕。软件学院教师高颖、陆兆翔、王旭、王瑞深情诵读了伟人诗词《清平乐•六盘山》《沁园春•雪》,他们精彩的朗诵将植根于人们内心深处的千古绝唱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自信等时代音符紧密结合,展现了当代青年师生对诗歌和传统文化的热爱与追求,现场观众被抑扬顿挫的朗诵所感染。在讲故事环节,宁夏军区党史军史办公室顾问曹益民为全体师生作《红军长征西征在宁夏》专题讲座,他从红军长征创造了中外奇迹、红二十五军长征经过宁夏、中央红军长征翻越六盘山、红军西征在宁夏、红军三大主力汇聚同心城五个方面讲解了宁夏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上,有着浓墨重彩的一笔和光辉灿烂的一页。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史料照片和一张张精心收藏的纪念邮票,再现了当年红军斩关夺隘,翻越人迹罕至的雪山,穿过渺无人烟的草地,克服了无数的艰难险阻,翻越六盘山到达宁夏,胜利会师的历史画卷。一个个感人的事例令现场师生深刻感悟到:伟大的精神成就伟大的时代,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红军长征西征在宁夏,结束了举世闻名的长征,给世人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这就是伟大的长征精神。在谈感悟环节,工业工程学院士官班王稼承和软件学院士官班郝立宇同学主动上台用演讲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向全场师生郑重承诺“矢志不渝,献身国防”的决心。软件学院17级士官生张梦嘉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担当“匠心筑梦、技能报国”使命,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上,我们应当分外珍惜这一荣光,在回首中铭记,在缅怀中传承,在开拓中弘扬,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在送吉祥环节,曹益民顾问把自己精心编写的专著《红星闪闪照征途》30多册现场签名赠送给老师和同学们,希望大家用心学习长征精神、感悟长征精神、弘扬长征精神,在读书溯源中,把红色基因的根基扎深扎牢,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据悉,《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颁布以来,学校多措并举,把爱国主义教育有效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中,通过拍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举行升国旗仪式,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处级干部赴银川市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举办归国留学人员座谈会,开展“青春建功迎‘双高’,文明创建我先行”等系列活动,在师生心中厚植爱国沃土,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