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聆听宁夏新一轮改革的足音
刘慧:紧抓改革新机遇 实现宁...
李建华:坚持总基调 把改革贯...
人民日报:纪念毛泽东与铭记...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三...
民主团结求共识 凝心聚力谋发展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培...
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 夯实学...
首页 > 新闻集锦

    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鸿鹄研习社开展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1年09月15日 16:09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郝瑾洁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9月4日上午,鸿鹄研习社师生来到银川市贺兰县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了解稻渔种养业融合发展的创新做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确认识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方法。

    1BCF4

    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

     

    同学们在提前做好理论功课的前提下,当站在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观景塔俯瞰时,还是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绿油油的稻田里,紫、黄、白、红不同颜色的水稻勾勒出的稻田卡通画生动形象,惟妙惟肖,不甚喜欢。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塞上粮仓 魅力宁夏”、“创新引领 科技强区”一组组的稻田画格外吸人眼球,展现出新时代宁夏农民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更展示出宁夏发展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勃勃生机。

    参观见学

    据讲解员的介绍,通过建设粮食银行、粮食产后服务中心,解决了农户储粮难卖粮难问题;通过开展农资供应等社会化综合服务,解决了农户精准施肥和农资成本高问题;通过开展全程农机作业服务,解决了农机费用高问题;通过创新电商销售等模式,解决了大米质优价不优问题。

    此外,除了在现代农业发展中走出了新路子,同学们还了解到农业的发展也离不开文旅的助推,“稻渔空间”生态观光园推出稻渔美食宴、农耕稻作文化体验、儿童徒手抓泥鳅、亲子游园会等特色活动,在产业发展的链条上,植入“乡村游”,逐步开展了“吃”在乡村、“住”在乡村、“购”在乡村、“乐”在乡村等活动,帮助农户多渠道增收。

    16B00

    集体合影

    此次实地的调研学习,同学们首先对“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有了新的体会,深刻把握的同时还要继续传承“有林才有水,有水才有田,有田才有粮,有粮才有人”的生态哲学思想。其次,对发展如火如荼的现代化农业也有了新认识,要让农业成为有吸引力的产业,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切实助力乡村振兴,就要不断提高农业发展的附加值,在传统农业中积极运用新技术,以科技创新赋能农业未来。接下来,鸿鹄研习社的同学们将进一步学好党史、掌握好先进的科学理论知识,做有思想的新时代青年。

    文/图:郝瑾洁 编辑: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