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刘云山强调为贯彻落实五中全...
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日...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
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
关于举办首届校园新闻传播作...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
关于开展2010年“民族团结月...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长期人才发...
首页 > 新闻集锦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14:17    来源:    作者:    阅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近日,银川市政府、银川市教育局将对全市大中小学的创城工作进行实地测评,我校已被确定为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点,各部门各院系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自觉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员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这次“大考”。

    一、重点任务

    (一)门卫值守。严格做好人员登记,工作规范,待人热情,对接准确,防控严格。

    (二)环境卫生。加强校门口“门前三包”区域、教学楼、公寓、实训车间、图书馆、文体中心卫生清扫,不留死角,确保卫生间洁净无异味。密集组织志愿服务,地毯式清理垃圾、烟头,保持公共场所、绿化带无垃圾、烟头,常态化维护校园环境卫生。

    (三)氛围营造。电子屏全天滚动播放创城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注意及时更换破损条幅、展板、橱窗。

    (四)车辆停放。校内机动车在停车泊位按箭头同向停放,非机动车集中停放地在划定区域,禁止乱停乱放。

    (五)学生食堂。制止餐饮浪费,做好志愿引导工作,规范就餐秩序,厨余垃圾及时清理。

    (六)师生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积极配合做好问卷调查。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共担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银川市文明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各部门必须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与学校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监督。

    (二)解决难点,补齐短板。各级领导班子要靠前指挥,主动排查,协调解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弱项和盲点,加强爱国卫生、文明健康、勤俭节约等文明风尚的广泛宣传,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加强校园出入管控,规范教育教学秩序,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增加环境卫生清理频次。

    (三)主动配合,共同推进。各部门要教育引导本部门广大干部职工和师生家长对第三方入户调查、问卷测评工作积极配合,予以客观准确评价,充分反映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发展的主流和成绩,积极展现我校干部职工和师生的良好素养。要牢固树立共建共享理念,主动参与城市文明创建,有力推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2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