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聆听宁夏新一轮改革的足音
刘慧:紧抓改革新机遇 实现宁...
李建华:坚持总基调 把改革贯...
人民日报:纪念毛泽东与铭记...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三...
民主团结求共识 凝心聚力谋发展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培...
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 夯实学...
首页 > 新闻集锦

    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我校举办2021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时间:2021年04月12日 09:31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杨晓红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汲取奋进力量,3月30日,由宣传统战部主办,软件学院承办的2021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在竞贤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此次道德讲堂以“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邀请宁夏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宁夏国防教育宣讲团、“塞上金秋”宣讲团、宁夏关工委宣讲团成员曹益民老师作《红旗漫卷西风——宁夏大地上的红色印记》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苏晓军,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共同聆听红色经典。

    163D1

    1577E

    道德讲堂现场

    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齐唱声中拉开帷幕

    本次道德讲堂,按照唱红歌、诵经典、讲故事、作报告、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篇章进行,活动在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

    C7D7

    软件学院20级计算机应用士官2班何家乐诵读红色家书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在诵经典环节,软件学院20级计算机应用士官2班何家乐声情并茂地诵读了两封红色家书。一封是共产主义先驱钟志申同志在狱中写给哥哥的遗书;一封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夏明翰写给妻子郑家钧的遗书。通过红色家书让现场的师生深刻感受到了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不惧流血、不畏牺牲,为谋民众利益而牺牲的纯粹信仰。

    B148

    软件学院张洁老师深情讲述“半条被子的故事”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在讲故事环节,软件学院张洁老师深情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故事”,以此号召参会师生铭记“半条被子”精神和党的初心,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新青年。

    D9E2

    曹益民老师作题为《红旗漫卷西风——宁夏大地上的红色印记》专题报告

    在作报告环节,“光荣在党”52年的曹益民老师作了题为《红旗漫卷西风——宁夏大地上的红色印记》专题报告,他从共产党在宁夏的早期活动、红军长征西征在宁夏、盐池和宁夏两支劲旅、十九兵团解放宁夏、剿匪平叛巩固新生政权五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宁夏地区所创造的辉煌“红色历史”和“红色实践”,活动现场,曹益民老师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事例,一幅幅珍贵的史料照片和一张张精心收藏的纪念邮票再现了当年红军斩关夺隘,翻越人迹罕至的雪山,穿过渺无人烟的草地,克服了无数的艰难险阻,翻越六盘山到达宁夏和解放宁夏的历史画卷,以此引导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党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凌旭东担任本次义务宣讲员

    师生代表畅谈心得和感悟

    在谈感悟环节,软件学院辅导员温鑫老师勉励同学们明辨是非,知感恩,懂取舍,摆脱冷气、傲气、娇气,向先贤学习,成为最好的的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今天的道德讲堂让我感触颇深,也受益匪浅,尤其是两封红色家书,让我看到了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看到了革命者有血有肉的思想,看到了一个个朴素的灵魂。”软件学院20级网络技术1班的马志慧也激动地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表示,作为大学生,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

    14EEB

    与会领导向师生代表赠送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中国共产党简史》

    在送吉祥环节,与会领导向参加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师生代表赠送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中国共产党简史》,以此勉励与会学生在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