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关于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
关于认真开展2021年“12·4”...
公职人员“珍爱生命 抵制酒驾...
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
关于推进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报考...
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
点击排行
聆听宁夏新一轮改革的足音
刘慧:紧抓改革新机遇 实现宁...
李建华:坚持总基调 把改革贯...
人民日报:纪念毛泽东与铭记...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三...
民主团结求共识 凝心聚力谋发展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培...
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 夯实学...
首页 > 新闻集锦

    爱我中华 奔涌向前——我校举办2020年第二期道德讲堂

    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6:20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尤敬飞    阅读:

    5月29日,由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软件学院承办的“爱我中华 奔涌向前”为主题的德讲堂开讲,此次道德讲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党委宣传统战部、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同聆听道德故事,一起感悟爱国情怀。

    1776C

    1A13E

    唱歌曲环节

    本次道德讲堂,按照“唱歌曲”“讲故事”“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篇章,激励师生坚定爱国主义精神,在历史的河流中奔涌向前。活动以一曲慷慨激昂的《祖国不会忘记》拉开帷幕,让我们重新回望疫情期间“但行好事,不问前程”的无数平凡英雄,向他们的奉献致敬。

    讲故事环节

    14F91

    诵经典环节

    16D6B

    192ED

    1ADC2

    18A01

    学模范环节

    16DDC

    谈感悟环节

    1678E

    送吉祥环节

    讲故事环节,软件学院辅导员高颖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品读了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队员赵春光写的一封家书,家书内容悲壮动情,将大家的思绪再次拉回那个疫情最危急的时刻,也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为国、为人民不惜排除万难的坚定决心。诵经典环节,软件学院辅导员陆兆翔老师深情朗诵来自舒婷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向我们生动地展现了祖国母亲哺育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的血泪史,激励全体师生不忘舍生忘死的英雄,争做新时代的先锋。学模范环节,与会人员观看了软件学院19级士官生雷英杰、丹新晨的志愿服务故事,通过视频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来自身边的“00后”化身志愿者,在社区,街道,乡村为防疫事业做贡献的英勇事迹,也再一次感受到“00后”不惧危险的使命与担当,也感受到来自青年的自信与力量,在场的每位同学无不受到启发与鼓舞。

    通过以上的学习,软件学院学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悟。18级士官班马志成同学说道,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在奔腾向前的河流里不断翻出属于自己的浪花;18级士官班王鑫雨结合着60天的抗疫志愿服务经历说道,抗疫过程中他感受到了来自陌生人的温暖,来自党员先锋模范的力量,也真切的感受了国家的强大与给予人民的安全感,他希望自己能够早日加入党组织,尽自己全部的力量为国家做贡献。

    此次道德讲堂结合抗疫期间的感人事迹,再现了战疫始末,彰显了中国精神的伟大,教会了“00后”青年在国家危难时刻要挺身而出,沿着一代又一代英雄们的足迹,奔涌向前,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河流里翻腾出属于自己的浪花。